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赵永忠:牵住“牛鼻子”解决大难题

2018-07-12 15:2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作业二区点检站站长赵永忠一下子成为该部家喻户晓的“大红人”。这一次他不仅迅速解决了粗轧区域直流调速装置故障,还实现了核心电控设备升级,解决了软、硬件升级改造的核心问题。

事情还得从一次设备故障处理说起。赵永忠负责的粗轧区域直流电机驱动是6RA70直流调速装置,对产品的料型控制有着直接影响。“排除了电机、线路故障、通讯故障后,很可能就是调速装置内部问题了。”赵永忠紧锁眉头思索着。究竟是硬件故障还是逻辑参数运算出现了问题?他查现象、看曲线、测温度、量环境,在不断的分析、研究、对比中,最终断定是电源电压瞬时跌落造成的。“必须对CUD1和存储卡进行升级。”他果断给出处理意见。

眼前是从未处理过的故障,也没有自主升级的经验,可每次请求外援也不是办法,不能总被牵着鼻子走,赵永忠决心赌一把。停电、验电、拆除调速装置、更换备件、打开SIMOTION软件、上传数据、修改参数及地址、核对信息……随着鼠标的点击,指示灯亮起自检开始:1%、2%……98%、99%”跟随着数字的跳跃,赵永忠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盯着电脑的屏幕,等待着最后的1%。

终于,“READY ON!”,闪烁的红灯变成了绿灯。“成功了!”赵永忠松了一口气,这意味着原来一天才能解决的问题,现在只要一个小时就能搞定。望着眼前升级后的装置,赵永忠深深意识到要加强先进设备学习。随即他马上组织召开分析会,并安排粗轧区域1-6架轧机驱动装置升级工作。一场电控系统的升级战全面打响。(王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