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葛丽勤:真情奉献三十载 只为绿美军钢容

2018-07-11 14:5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兴铸管股份公司武安工业区行政管理委员会绿化队长葛丽勤同志,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团结和带领一支“娘子军”,战高温、斗严寒,披星戴月,风雨无阻,承担着公司30万平方米的园地绿化和苗木管理任务。尽管她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也没有获得什么高额回报,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无怨无悔的青春和汗水,用挚爱擦亮企业形象的绿色名片,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传说。

个头不高,身材瘦小,嗓音略微有点沙哑,办事果断,雷历风行,这就是人们对葛丽勤的第一印象,人们总是能在工地上见到她脚底生风的忙碌身影。正是这个被大家称为“最美绿化美容师”的人,三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青春芳华绘就“大美铸管”的美好蓝图,用信念和坚守为绿色军钢的科学发展付出了艰辛与努力,曾两度被评为新兴铸管股份公司“劳动模范”,并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屡获公司嘉奖。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工作态度非常严谨的人,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尤其是去年秋季至今年春季以来,经历了两次大的绿化战役,这是创建绿色工厂的关键节点,葛丽勤带领全队人员全力以赴。她每天奔波在厂区的各个施工地点,与队领导班子及技术骨干们一起,勘察现场、确定方案,决不放过一个问题项。为了确保施工进度及工程质量精益求精,她就盯在现场,常常忙起来一整天都顾不上吃饭,连水也顾不上喝一口,嗓子都喊哑了。有时候工作到深夜,她就在办公室打个盹,第二天一早照样生龙活虎地出现在工地上。领导和同事们看到她都很心疼,毕竟是五十岁的人了,都劝她歇一歇,可她却全然不顾。超负荷的运转使她的身体有时也吃不消,身体不适时,她总是一个人躺到一边,怕大家为她担心,稍做休息后,又是精神抖擞。别人都认为她精气神真好,不知疲倦。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是提着那股冲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正是凭着这股韧劲,她带领她的“娘子军”们,在去年秋季绿化中创造了连续奋战45天的奇迹。今年春季绿化战役中,她们又再次改写了自己创造的历史,连续奋战60多天,2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一天,甚至还经常白天黑夜连轴转,她们风餐露宿,实行5+2再x2的工作法,取得了2017年秋季绿化及2018年春季绿化两大战役的胜利!共种植各类乔木4300棵,花灌木620000棵,草坪30000平方米。通过她们的不懈努力,厂区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主路两侧打造绿色通廊,绿化全覆盖的绿色环保理念,完成了12个事业部8万余平方米的绿化改造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勇作为”的“军钢精神”,她们克服了一切困难,打了一个又一个的漂亮仗,把无数的不可能变成了引以为傲的可能。

群雁高飞头雁领。作为绿化党支部的书记,葛丽勤同志身先士卒,时刻把党的宗旨作为自己的座佑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冲锋在前、名利在后。在绿化队有一个克敌制胜的法宝,就是那支由8名共产党员、8名骨干组成的绿化突击队。正是这支凝聚着葛丽勤同志心血的队伍,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危险,她们就出现在哪里,在历次执行绿化施工、临时突击、抗洪抢险等重大任务时,均冲锋在前,只要领导一声令下,所向披靡,势如破竹。正是因为她的人格魅力和引以为傲的团队精神,绿化队不断攻坚克难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自从葛丽勤同志加入绿化队这个大家庭以来,她就把自己的满腔热忱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绿化事业。从业31年,她秉承乐观、向上;认真、严谨的初心,认认真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新兴铸管的每一寸绿地都浸透她的汗水,每一抹绿色都映衬她的荣光,她爱护一草一木就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在工作上她算得上是一位称职的共产党员,她把全部的精力都奉献给了新兴铸管的绿化事业,但对家人她却有很多愧疚,作为一名妻子、一位母亲,她是不合格的!丈夫身体不好,常年住院,她不能时时陪伴在爱人身边!更不能像大多数母亲那样陪伴着女儿成长!家人对她也有怨言,但她却说:“新兴绿化更需要我,工作最大。”“工作为上”已经成了她们这一代“军钢人”的情怀。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仅累计义务献工时就达6197个。正是凭借着这股忘我的工作热情,她带领她的团队完成了一项项艰巨的绿化任务,把新兴铸管打造成了美丽的“花园式”工厂。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绿色环保是企业发展的命脉。随着企业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外来参观学习人员也在不断增加,这些都给绿化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研究课题。如何更好地打造新时代“花园式工厂”的绿色名片,展现绿色新兴企业的最美风采,如何扮靓宜居社区,给职工带来最美的视觉感观,如何在创建“绿色军钢、美丽军钢、幸福军钢”的过程中发挥标杆及引领作用,葛丽勤同志和她的绿化团队又开始了新的征程。(通讯员肖文)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