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新兴铸管深入开展环保诊断 精准发力抓好整改

2018-07-11 14: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全面管控环境风险,加快推进环保深度治理,按照邯郸市、武安市环保深度治理的要求、以及其他单位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新兴铸管深入开展环保诊断,精准发力抓好整改,全面对标,开展自查,开展环保风险排查;开展第三方排查,聘请冶金规划院和山东冶金设计院对无组织深度治理进行专业排查,实现精准整改;眼睛向外,向先进企业学习,先后到宝钢湛江钢铁、宝钢股份、梅山钢铁等企业对标,学习先进技术,快速复制成功经验,目前深度治理项目已全面开工。

4月份,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3台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项目陆续开工建设,采用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活性炭烟气脱硫脱硝技术,一次性新建两套烟气净化系统,实现烧结生产线的全覆盖。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9月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活性焦脱硫脱硝项目是武安工业区落实《邯郸市钢铁行业二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差别化管控实施方案》重要举措,是武安工业区环保提升规划的关键工程,是推进超低排放治理的重点工程,是解除环保限产影响,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核心工程。

高炉煤气发电锅炉分别建设两套烟气脱硫,采用湿法烟气脱硫+消白工艺,该项目于1月开工建设,计划7月底全部投入运行。该项目投入使用后,武安工业区成为在钢铁企业内最先实现煤气发电超低排放的企业,比国家要求实现超低排放的期限提前2个月。

转炉一次除尘是实现公司“消白烟” 的重点工程,将原由OG湿法除尘改造为LT干法除尘,计划8月底全部投入运行。

截止6月30日,共计排查环境风险224项,共完成整改177项,验收146项,验收合格82.4%,未验收和未完成项目合计80项。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污染源深度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 三大保卫战,率先在邯郸地区中实现超低排放,在同行业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通讯员索丽媛)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