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夜猫子”团队保供国家重点工程

2018-07-10 16: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零点到早六点,是我们在施工现场协调产品进场的时间段,因为总上夜班,大家都叫我们‘夜猫子’。”7月9日上午,刚从工地返回的河钢销售北京分公司业务经理、国家某重点场馆建设河钢项目经理刘进,抹了把汗说,“咱河钢直供项目的钢材到现在有2万多吨了,都是这么来的。”

因为北京市对空气、噪音等有着严格的管控,为项目运输钢材的车辆只能抢抓这6个小时进入施工现场,于是包括刘进在内4人的河钢销售工程现场服务团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夜猫子”团队。

强光手电、劳保鞋、雨鞋再加一副好嗓子,是“夜猫子”小分队的“标配”。而施工现场复杂多变的作业环境,又要求每位团队成员都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为此大家又练就了一副“铁嗓子”和“耐性子”。白天,团队成员根据施工进度和项目方特殊需求,做好计划统计提报和协调等工作,晚上,大家则冒着酷暑,顶着风雨,轮流到现场去值夜班:协调车辆进场和装卸,配合项目部对进场产品进行核查和确认,保供任务最重时甚至会白天晚上连轴转……

刘进不提酷热的天气里在现场坚守的辛苦,只是一再强调,能够顺利完成直供服务,离不开河钢资源平台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方之所以选择河钢,是对咱河钢产品和服务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据刘进介绍,该项目因是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对工期和质量都有最严格的要求。刘进说,他们分公司在落实集团直接对接客户,进一步提高客户粘度的工作部署中,既积极推广应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直供服务模式,又有所创新突破,“我们增加了现场卸货环节,从合同制定、交款、计划提报,到现场的发运签收、数据管理,还有后期结算、发票等环节,我们项目服务团队真正实现了24小时现场‘一站式全方位服务’……现在客户只需要提报需求计划,我们的销售、物流及现场团队,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将全部所需钢筋送达工地!”

开展工程直供服务四个多月来,“夜猫子”团队成员克服现场作业环境复杂、作业时间有限的困难,为确保安全、快速卸货,让每一辆物流运输车辆都在规定时间内出城返厂,总是最早到达现场、最晚离开现场,就是要充分摸清现场情况,提前做好大量的协调工作,从而在确保安全零事故的前提下,顺利完成直供服务。

“我们的真诚服务换来了工地总包方的高度赞誉,感到很自豪。”刘进开心地说,项目方对河钢的直供服务和河钢现场值班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会继续作好工程收尾阶段的保供工作,让咱河钢产品和直供服务的品牌更响亮!”刘进的话铿锵有力。(通讯员郭领菊)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