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引领作用发挥 业务模式创新
河钢销售天津分公司党支部创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2018-07-06 16:4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七一”前后,河钢销售天津分公司党支部创新做好党建工作,牢牢抓住基层党建的“牛鼻子”,从“学建做”三方面着手创新基层党建,狠抓党员学习教育,实施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狠抓党员学习教育。河钢销售天津分公司党支部要求,以集团领导七一表彰座谈会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正视差距。为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该党支部持续开展“2+4”活动,即发放党章、党徽,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抄录党章、举办党的知识竞赛。此外,分公司还将每月的26日作为分公司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每到这一天,分公司党支部都会按照统一的标准流程,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诵读一篇红色诗词、唱一首红色歌曲、分享一个红色故事,通过庄严而神圣的仪式和活动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针对年轻党员的多样化需求,该支部要求党员主动关注“共产党员”APP,开辟“微信党员交流群”,将“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实现党员在线学习、在线管理、在线服务。二是按照各级党委的要求深入抓好逐级贯彻落实,创新做好河钢销售基层党建工作,推动营销系统党建工作作表率、树典型。分公司党支部实施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探索实施党支部“组织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等“五化”建设。党支部“三会一课”怎么开展,党员如何规范管理,党员经常性教育怎么组织……这些问题在分公司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中都有规定。通过党支部“五化”建设,让基层党支部“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提升了基层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三是深入实施一批“党建+”工程,“党建+文明创建”“党建+创新管理”等使党建引领贯穿于各项实际业务工作中。随着河钢销售“定金+垫资+仓储+服务”业务创新模式的不断应用,相比2017年该业务模式的试运行,至2018年上半年,在该创新运营模式下,集团板材客户增加近4倍,垫资业务稳定在5万吨。在该模式的管理创新工作中,该支部团结党员骨干,创新推出了《河钢销售天津分公司仓储业务监管管理办法》,并建立了《产品入库登记明细台账》《产品出库登记明细台账》《产品仓储登记明细台账》《货权转移单》等台账管理体系,明确分公司仓库监管人员工作职责,保证业务创新模式逐步规范化、标准化,为业务创效提升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四是把党建抓在第一线,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文明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河钢销售天津分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示范攻坚克难,业绩提升的同时,赢得了群众和客户的广泛赞誉。(邸焕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