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刘涛:从小事做起,保全局生产

2018-07-04 16:3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涛,是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计控作业区的一名计算机维护工,也是事业部公认的电脑专家。他经常穿梭于厂区办公楼和150吨炉区现场,帮助办公人员维修电脑,确保为生产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

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刚走进主控楼二级机房,组里的电话便响了起来。刘涛马上拿起电话,只听对方着急地说道:你好,技术科办公室产销系统客户端电脑出现蓝屏故障,不能进行产销日成本核算,麻烦你赶快给我们看看吧。

好的,我马上过去!刘涛挂了电话,马上开始整理东西,自制的电脑修理专用优盘、处理蓝屏故障的文件和常用的修理工具都被他装进了工具包,然后他快步走出机房,向办公楼走去。

到了故障点,刘涛对故障电脑进行了简单地检查,又看了下主机风扇口区域:开机启动电源风扇转动正常,电源应该没问题,可能操作系统出现丢失文件等故障,咱们先看看。电脑再次重启,只见屏幕上出现一堆字符 ,刘涛认真的看着,说道,硬盘检测正常、内存正常。正说着,电脑又出现了蓝屏。蓝屏故障提示硬件或者软件系统发生更改或者异常,导致系统启动故障。刘涛盯着电脑上的蓝屏代码说道。在外行人眼里这些蓝屏代码复杂难懂,但对于和电脑维护打交道近十年的刘涛来说,这些代码再熟悉不过了。这怎办呀,我还急着使用产销系统出日核算报表呢?看到工作人员着急的样子,刘涛马上安慰道:别着急,我马上帮您处理。说着,刘涛将优盘插到了电脑上,按了下重启键。只见电脑屏幕上出现了系统诊断和安装的操作界面,刘涛熟练地进行着操作,在他的精心操作下,键盘发出有节奏的声响,电脑屏幕上的代码也不断地变化着。不一会儿,熟悉的电脑欢迎界面再次出现。再有一分钟电脑就起来了,我已经将系统进行了修复,电脑起来之后再看看程序使用能否正常。刘涛说道。一分钟之后,电脑启动正常,进入了桌面,技术科工作人员打开产销系统,进行日成本核算报表操作,当看到报表导出到桌面后,工作人员满心称赞道,程序也正常了,电脑也能用了。小伙子,今天多亏你了,要不今天的日核算工作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听到工作人员的赞许后,刘涛微笑着回应道。

电脑修理完毕之后,刘涛又返回到机房班组,开始大包余程序进度条完善和调试工作。他坐在电脑前,潜心研究着大包余进度条的编制工作。键盘上他的手时起时落,不断地在程序代码和程序测试界面切换着。2个多小时过去了,他打开程序,显示器屏幕上状态数据实时显示、进度条实时跟进动作变化正常,刘涛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临近下班,刘涛才拿出笔记本,记录下了这一天的工作。提高效率在每一个人手中,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按下快进键,我们把一件件小事做好了,工作效果就会显现出来,维修电脑是小,保障各项设备制度正常使用是大。今天感觉一切良好!在今天的工作记录完成后,他写下了这段话。(刘怡生)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