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自主发明获专利授权

2018-07-04 16:3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宣钢机电公司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缩短轧钢生产线连续出钢时间间隔的装置及方法”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此专利可缩短相邻两根钢坯的出钢间隔时间,实现钢坯以首尾相连的方式咬入首架轧机,以首架轧机为分钢点实现分钢,使经过首架轧机之后的钢坯随着轧制速率的不断加快而拉开间距,缩短钢坯轧制间隔时间,节约轧机交流主电机空载电流消耗,大幅降低能源消耗率。该专利解决了含钢识别的难点,是轧机连轧中的首创。此技术在产线应用后,每过一根钢节省6秒间隙时间,提高轧制节奏7%-11%左右,节约交流设备空载运行时间每小时22-27.5秒,减少空载下交流设备电力能源消耗,满足了轧线作业率要求,间接提高约10%的机时产量,年创效400余万元。(常欣)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