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勤奋好学的河钢宣钢人

2018-07-04 16:2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杜晓辉,2015年毕业后成为河钢宣钢机电公司钢轧电控工程部一名普通的维修电工。参加工作的三年来,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维检事业中,再苦再累,毫无怨言,很快便成为岗位技术能手,深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金牛座的杜晓辉老实忠厚,言语不多,但是工作起来却有一股韧劲。初入职时,他对各种设备及各种各样的材料备件充满了好奇,一有空闲就拉着师傅问东问西。“他随身带着纸笔,随时写写画画,搞得挺神秘,时间长了,才知道这小子是做笔记呢,他的小本子上不仅有设备故障处理方法和要领,还有许多备件图呢!”师傅李国文打心里喜欢这个好学的小伙子,也很乐意将自己半生所学倾囊相授。

一次,杜晓辉刚刚从天车上下来,便心急火燎地把天车更换下来的接触器给“解剖”了,他小心翼翼地捧着这堆“废铜烂铁”找到师傅,让师傅告诉他每个部件的名称和作用,师傅被他问得哭笑不得,之后,他又找来专业书籍,一一对照、比较,并根据里面每个部件的“相貌”来分析它的功能和工作原理。

几天后,杜晓辉兴高采烈的找到师傅,美滋滋地指着里面的铁芯说道:“师傅,我终于知道咋不动了,是这里出了问题,这个静铁芯已经严重变形了,难怪线圈被烧坏啦!”师傅微笑着点点头,被他“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的样子感动着。

平日里,杜晓辉总是默默地跟在师傅身后,认真干活,虚心学习,遇到问题从不躲避,更乐于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班组里的三轮车坏了,他也上手帮着修理;天车出现故障,他也能钻研个几天。得到表扬,他从不骄傲,常常腼腆地笑笑;接到任务,他迎难而上,直到把任务漂漂亮亮完成才罢休。

“年轻是资本,是过程,更是积累。善于钻研,勤奋学习,总结经验,迎难而上,才不会虚度时光。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资本,我为自己而战,更为企业的明天而努力。”杜晓辉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 (李慧)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