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第六纪检组坚持"四个提升"加强队伍建设

2018-07-04 09: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整合纪检、监察、监事会工作职责构建大监督格局的有益实践,对各派驻纪检组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纪检干部也是全新的考验。第六派驻纪检组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纪委的安排部署,提高标准、自我加压,从“四个提升”入手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打好基础。

一是提升政治素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原文通读党章、十九大报告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集团各项规章制度,站位集团改革发展大局开展监督检查,面对问题坚持原则、敢于亮剑,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二是提升业务素质。积极参加集团纪委组织的各类培训,认真学习“两准则四条例”以及集团纪委编印的《制度汇编》等文件资料,熟练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策、原则、程序、方法等业务知识,同时加强财务、金融、物流、法律等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储备必要知识。

三是提升沟通协调能力。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加强与驻在单位的日常沟通与工作协调,始终站在公司发展的角度与干部职工进行交流,争取理解和信任。具体工作中既坚持原则、依纪依规监督,也注意做好必要的解释工作;既监督执纪,也积极配合公司相关工作,与驻在单位建立了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良好关系。

四是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聚焦驻在单位主责主业,综合集团纪委工作提示、职能部室工作成果、基层职工意见建议等多方面信息,加强分析研判,深入查找驻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及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在此基础上深刻剖析问题的性质及产生的原因,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驻在单位尽快整改到位。(魏亚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