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资产不忘设立初心 资产管理主业成型

2018-07-03 17:2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收购处置金融机构6亿元不良资产包,重组化解企业8500万元不良债权……日前,作为河北省第一家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河北资产”)在不良资产处置和风险化解等业务方面持续发力,这标志着河北资产资产管理主业已经成型。

成功竞得金融机构6亿元不良资产包 提升服务和创新价值

6月29日,河北资产通过公开竞价,成功竞得两个金融不良资产包,资产包本息合计6亿余元。

“本次竞得的资产包属银行批量转让不良资产。”河北资产北京冀兴公司负责人孟凡宏称。在公开竞价前,河北资产已与该金融机构进行了多次沟通并开展了细致深入的尽职调查,基本形成了各单户不良资产的处置方式。河北资产将充分利用本次成功合作的契机,不断扩大与该金融机构的合作范围。孟凡宏说:“河北资产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省内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工作,逐步提升不良资产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和创新价值。”

河北资产成立近三年来,已累计完成收购金融不良资产规模近百亿元,不断积累不良资产收购处置经验,逐步建立并完善不良资产生态圈体系,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两天完成收购重组 帮助企业成功化解流动性风险

近期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某企业因银行续授信接续过程中产生流动性风险,企业面临着到期贷款逾期的巨大压力。

河北资产特殊资产部总经理梁承天称,在得知企业需求后,河北资产迅速与企业充分沟通,开展尽职调查、了解客户需求及困难。通过深入分析该企业的资产状况、经营状况,发现了其存在2笔总额为8500万元的不良债权占用了大量流动资金,而非企业经营出现实质性风险,最终确定了采取非金融机构债权收购重组的模式。在短短2天时间内,完成了对该企业非金融机构债权的收购重组,帮助企业盘活了低效资产,为其提供了流动性资金,11天后企业成功还款,避免了风险发生。

随着金融监管和调控力度加强,目前企业的融资周期、机构决策链条较长,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梁承天表示,河北资产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可以充分发挥自身在不良资产主业方面的主动管理能力,利用非金融机构债权收购重组业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经济存量调整工作艰巨,不良资产处置任务加重,如何促进河北转型升级、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是一个大课题。河北资产充分利用自身牌照资源、政府资源、地缘资源、股东资源、改革试点等优势,积极发挥省政府处理金融风险资产平台作用,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竞争的经营方针,逐步由传统的“信贷、债务、价格思维”转变为“投行、资本、价值思维”,不忘设立初心,回归金融本源,打造不良资产管理核心竞争力,努力践行“优化金融生态、助力国企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共筑经济强省”的企业使命,为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河北资产力量。(玉洋)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