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流机分公司党委打造“四个第一”标准党组织

2018-07-02 15:5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流机分公司党委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以突出党委工作前置为依托,着力创建“四个第一”标准党组织,在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公司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上取得了扎实成效。

突出意识靠前,做“知党情”“知企情”“知舆情”的第一知情人。流机公司党委将扎实的理论基础作为推动党建创新工作的源动力,先后组织通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送党课进基层、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等学习,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同时,引导全体党员职工深入学习河北港口集团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知晓河北港口集团以及公司面临的市场形势、工作任务以及公司、本部门和本班组目前面对的工作目标。在此基础上,以党小组为单位加强职工思想动态调研,每季度进行一次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充分了解职工深切关怀的、有关企业发展的焦点、热点问题,以及职工对于各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模糊认识,为公司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突出责任靠前,做“报问题”“报方案”“报成效”的第一报告人。流机公司党委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通过建立健全“党委前置企情协调会”制度,将职工意见收集、职能部门调解、党委综合协调等各个环节纳入“闭环管理”工作全过程,切实实现“职工有所呼,我则有所应;职工有所求,我则有所为。”同时,加强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创办“流动机械之歌”微信公众号平台,强化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实现“以点带面”引领全体党建工作创新。以公司成立 20 周年为契机,开展“不忘初心,争先奋进”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选树一批先进工作集体、个人和工作事迹为标杆,营造公司职工创先争优、奋勇争先的新风气。

突出担当靠前,做“理论扎实化矛盾”“能力突出解难题”的第一化解人。面对河北港口集团新一轮的改革发展形势,持续开展“新时代,走新路”解放思想大讨论,逐步解决陈旧思想与改革发展新理念的矛盾问题。结合公司实际,以建港120周年、公司成立20周年为契机,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以及“百立百破”攻关立项活动,着眼解决一批在质量提升、安全生产、技术改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不断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党小组、班组“双细胞”同频建设效能,党小组开展并记录党员职工为公司、为本队、为班组做的好事,一周一小结,一月一表彰,切实将党小组、班组打造成为弘扬企业正能量的驱动器,鼓舞职工从一言一行开始树立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突出服务靠前,做“帮扶职工、帮扶互助、帮扶社会”的第一帮扶人。建设“承粹蕴匠”工匠孵化基地,持续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活动,在“瘦身健体”工作中逐步提升职工职业竞技水平,培养更多企业发展所需要的高质量技术人才和能工巧匠,为公司发展输出人才动力。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引导各党支部、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属性,创建内容更为广泛、实效更为突出的组织建设共同体,通过共建对象互相帮助、互补短板,实现共同提升。(方衡刚)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