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电力分公司生产安全应急演练重实效

2018-07-02 15:5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份以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电力分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和工作实际,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开展了以电气事故应急演练为重点的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活动坚持预防为主,强调源头治理。电力公司修订完善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并在35千伏2号变电站组织突发供电设备故障火情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救援队应急实战水平,确保发生事故时能够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电力公司加强对所辖变电站、输变电线路通道、桥架电缆等重点部位的巡视检查力度。及时处理了九公司1号、2号变电所4根供电电缆外皮老化、开裂问题,对8个破损点重做绝缘保护、填充电缆绝缘物、缠防水胶带和硬化纤维外皮,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此外,电力公司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知识培训,普及消防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常识和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开展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进一步落实各级人员消防责任,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电力公司职工安全素质和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为港口供电优质安全提供了保障。(方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