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

2018-06-27 09:3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6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8年银行业金融监管新规”专题讲座。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宋敬中、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秦港股份公司领导王录彪、马喜平、郭西锟,河北港口集团投资金融板块相关部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学习会上,河北港口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崔鸥系统介绍了2018年银行业金融监管的最新政策和规定,并提出了财务公司应对金融严监管的具体措施和发展思路。与会领导、相关部室和单位负责人围绕集团金融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强调,2018年以来,金融监管“补短板”政策相继出台,监管的审慎性、全面性进一步提高。特别是资管新规的出台,对投资者的投资选择和风险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财务公司作为非银行金融机构,要依法合规经营,严格遵守监管底线,在市场研判、产品选择、投资决策和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方面下功夫,确保投资的质量和效益。要充分发挥金融职能,在集团重大战略部署中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对接集团新产业、新项目、新领域的需求,助力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投资金融板块的规划建设,密切关注国家监管导向,在公司治理、业务规范、风险防控等方面严格遵守监管规定,做到规范健康发展。要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多元化激励体系,在用人机制、绩效考核和薪酬等方面实行差异化管理,适当引入市场化人才选聘机制,为集团转型升级储备专业人才队伍。(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