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国控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06-27 09:3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以来公司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公司党建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表彰在公司深化改革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6月22日,河北国控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党建处调研员郭军平出席会议。河北国控公司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各平台(事业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党务工作领导、纪委书记和有关负责人,以及受表彰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河北国控党委副书记刘健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最美国控人的决定》,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4名获奖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对国控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一年多来,国控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着力加强管控建设,大力推进转型发展,持续深化开放合作。国控公司的功能作用更加凸显,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战略布局逐步到位,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竞进有为的氛围日益浓厚。特别是国控公司党委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筑牢思想根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地推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凝聚起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公司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曹海燕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国控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推动国控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河北国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公司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打造新国控”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抓党建、带全局、保稳定、促发展,开创了一些具有突破性、创新性的工作,解决了一些多年来难以解决的问题,公司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改革发展党建事业日新月异。一是党建主业意识得到增强,抓政治建设更加旗帜鲜明。二是党的领导作用明显提升,抓重点任务更加扎实有效。三是党的组织建设卓有成效,抓基层党建更加坚强有力。四是党管干部原则充分体现,抓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五是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抓纪律作风建设更实更深。六是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抓好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

王金洲深刻分析了公司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牢牢把握公司职能定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提高公司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党的建设全面融入和从严治党的有效延伸为基本路径,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基本保障,全面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层层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要有新作为。二是在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上要有新作为。三是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上要有新作为。四是在抓好队伍建设上要有新作为。五是在强化责任落实上要有新作为。六是在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上要有新作为。七是在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上要有新作为。八是在服务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上要有新作为。

会议由河北国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赵振兵主持。他要求,国控公司和各所属企业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把曹海燕副书记、王金洲董事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基层支部、传达到每名党员。要大力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弘扬时代正能量,打造推改革、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着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对照年度工作会议以及本次会议定下的目标和任务,要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进度,努力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