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石钢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2018-06-27 08:3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持续推进产品和服务高端化,加快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步伐,大力提升特钢核心竞争力。针对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抢占行业制高点,效果初显。

以进一步优化客户端结构为目标,河钢石钢强力对接市场对接客户,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聚集优势力量精耕细作、精准对接。按照国家全面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政策导向,河钢石钢明确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掌握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供货主动权,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据优势,河钢石钢组织销售和技术部门精干力量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进行了全面调研,并借调研契机与相应的车企、零部件厂商建立起沟通协作渠道。该单位先后组织调研了30余家汽车主机厂及零部件生产厂,涉及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初步了解了当前新能源车市场的钢材需求。

在对调研数据进行全面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河钢石钢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用钢发展方向及钢材产品切入点。以汽车传动系统、悬架系统及部分轻量化零部件为目标,河钢石钢对新能源车市场进行细分,明确了战略合作目标、产品研发目标和市场攻关目标,分别制定了多项市场攻关和产品研发计划。同时,河钢石钢积极与汽车轻量化联盟、新能源汽车协会等行业协会对接,掌握行业发展进程,寻求介入机会;与一些具有前瞻性、能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沟通,掌握未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发展方向;分多个层次切入,积极对接客户,加速推进与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认证与开发。此外,河钢石钢加强与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研究院、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共同研发、推广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领域的新材料,实现信息互通、技术共享,培养企业的汽车钢研发高级技术人才和人才梯队。

河钢石钢成立了新能源汽车用钢开发攻关组,对成员明确分工,同时采取激励措施,调动其他开发人员的积极性,积极参与新能源汽车用钢客户的开发。销售部门和技术部门全力配合,安排专人与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持续交流和对接,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并以此为发力点,向全行业进行拓展。此外,河钢石钢筛选了70多个新能源汽车投资项目,与选定的车企积极对接,全面建立普遍客户关系,以最快的速度抢占市场先机,并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用钢二方审核。

经过近半年的努力,目前河钢石钢的轴承钢、齿轮钢、非调钢、弹簧钢等钢种的多款材料已经成功应用在国内外20余个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底盘系统的相关部件上,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效果初显。(程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