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献礼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06-27 08: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为主题的“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献礼党的生日。

该公司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特色、简朴、节约、实效的原则,从6月至7月初,对各党支部采取集中组织和自行组织相结合的办法,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主题,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公司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工作中,提升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全年各项任务完成。

首先,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跟党走”书法绘画展,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展现企业风貌。截至目前,共收集并展出来自基层党员的相关书画作品21幅。此外,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在内网相继刊发,营造浓厚氛围。

该公司党委开展了“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表彰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各党支部和党员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同时,以“知企情、明已责、以企荣、共奋进”为主题活动,设立“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专栏,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凝聚力量,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该公司党委还组织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并撰写心得体会。此外,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党的基本知识、党章和十九大报告为重点,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培训,要求大家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

另外,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组织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现场学习的形式给党员上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重温党的历史。还组织了一次观看红色爱国主义影片活动。让党员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公司服务意识,营造“学先进、找差距、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此外,还与“党员活动日”相结合,开展了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志愿者服务、送清凉、思想座谈、献计献策、帮扶奉献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职工服务。并创新形式,与生产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安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提升。

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激励和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习先进、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激情奉献,形成推动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