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三友集团前5个月实现利润8.48亿元

2018-06-26 10:3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财政厅发布的前5个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三友集团前5个月实现利润8.48亿元,占省属国有企业总利润的16%。

近年来,三友集团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既强化创新驱动,又坚持绿色引领,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优势。

走进该集团化纤公司生产线,笔者看到,彩色纤维、阻燃纤维、莫代尔纤维、高白纤维等产品正陆续下线。“这些产品是我们的拳头产品,不但附加值高,而且国际国内市场前景非常好。”三友化纤生产技术部相关人员介绍,近年来,他们以高端化、绿色化、差别化为方向,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目前已拥有6大类上百种粘胶短纤维的生产能力。

“环境友好型专用树脂研发,是今年科技创新计划中的一项重点。3月已完成了初步实验,正在优化关键指标,预计10月可以进行工业化生产。”三友氯碱研发部副部长赵丽颖介绍,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课题攻关,尽快推进ACR接枝氯乙烯树脂、GX氯丙树脂等一批新产品落地。

依靠创新驱动,加快动力变革。今年,三友集团谋划实施高湿模量竹纤维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248个创新项目,包括研发电子封装胶等20项新产品。这些项目瞄准主导产业的关键技术和市场需求,可持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储备和效益支撑。

绿色成为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今年,三友集团集中实施50多项环保技术升级改造。多效浓海水蒸发试验项目已获成功。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