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全面打响环保综合治理攻坚战

2018-06-21 09:1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落实好国家、省各级政府、冀中能源集团环保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冀中能源峰峰集团迅速行动,把绿色环保与安全生产并重,全面打响环保综合治理攻坚战,全力为企业稳健运营创建良好的发展环境。

该集团全面安排部署环保重点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治理任务和整改措施,强力推进矸石山、矿井水与生活污水、煤炭储装运无组织排放、电力与焦化废气以及厂区美化、绿化、硬化等治理工作。开展环保工作大检查活动,实施机关部室包保管理,公司领导带领各职能部室,深入现场重点围绕“三废”排放、环保设施运行、在线监测与DCS系统运行、厂区环境卫生情况开展系统排查,并全面梳理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台账,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员与整改时限。该集团对各单位环保存在问题和工程治理坚持周调度、月检查,督导节能环保工程项目顺利建设和环保隐患问题及时整改,达到环保要求。针对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存在的问题,该集团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

为全面提升企业治污与监管水平,该集团形成公司统领、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污染防治新机制,建立健全追责问责机制,对环保管理松懈、弄虚作假,以及隐患整改不及时的进行严肃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不反弹。目前,梧桐庄矿完成了矸石山5.7万平方米未绿化区域的苫盖工作;完善了现有煤炭储装运系统,对煤炭卸载点进行全封闭,在煤矸石卸载点安装了喷淋降尘设施,在装卸过程中开启喷淋设施,减少装卸环节的扬尘污染。新三矿以煤场、料场、矸石山环保、生活污水处理为重点,制定32条硬举措,煤场出煤和装煤期间必须开启喷淋,煤棚外硬化地面每天冲洗,不能有煤尘;料场装完料后立即清扫卫生,冲洗路面;矸石山每日四次喷淋定时开启,生活污水处理站流槽每日安排专人清理。峰煤焦化公司增加清洁生产设施与装置,对焦炉、一二期煤场、运输车辆来往主干道等易冒烟、易扬尘区域进行重点防控与管理,在二期煤场铁路螺旋卸煤、装焦系统安装了集尘处理设施。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