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风、雅、诵"端午音乐艺术赏鉴会在秦皇岛港海誓花园奏响

2018-06-20 14:4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以国风、雅乐、诗诵为主题的“西港文化艺术季”风雅诵戊戌年端午音乐艺术赏鉴会在秦皇岛港海誓花园举行,广大音乐及书法爱好者纷纷前来赴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海誓花园的霓裳厅内,以民乐、书画表演为主的“国风”品鉴古今交融,笔墨飘香。古筝、二胡、竹笛青年演奏家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除演奏《春到湘江》《楚颂》《渔舟唱晚》等经典传世曲目外,还演奏了《消愁》《青花瓷》等流行金曲改编的民乐。旁边,著名画家卢颖、书法家蔡守怡正在泼墨献艺。

宴乐厅内,节日气氛最为浓郁。歌唱家们演唱《山歌唱出好兆头》、《关雎》等经典民歌,用美妙的歌声向听众献上节日的祝福。包粽子大赛、粽子品尝、雄黄酒画额驱邪、送艾蒿等端午民俗活动在各处进行,不少人陪同老人带着孩子前来系长命缕、包粽子,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传统习俗、系牢亲情的纽带。

在开埠地车站,乐迷们享受到了一场“雅乐”盛宴。秦皇岛爱乐管乐团用一首首交响乐欢迎入园游客,从《匈牙利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到《我和我的祖国》《小苹果》,西洋与本土旋律相互碰撞,悦耳动听。正礼厅内,青年钢琴家弗拉季斯拉夫同秦皇岛市交响乐团弦乐、竖琴、萨克斯及长笛演奏者相继登台,联袂奉上一场精彩的中外经典主题室内乐音乐会。

在临海平台,“诗诵”暨九歌、屈原诗歌朗诵会、海子诗歌朗诵会及怀旧经典流行歌曲演唱会也在同时举行,清凉的海风、怡人的景致和目不暇接的精彩节目给现场观众留下了难忘印象。

鉴赏会结束后,观众们流连忘返,表示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欣赏到了港口独具特色的美丽风貌。

本次活动由河北港口集团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市钢琴协会、秦皇岛弘秀交响乐团有限公司主办,纵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秦皇岛市合唱协会、汉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端午佳节之际,作为京津冀地区婚庆产业园区和秦皇岛港的发祥地,海誓花园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推广合作交流,推动秦皇岛港加快国际旅游港建设步伐,助力百年港口华丽转型。(思源 永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