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创新“栋号长”管理显成效

2018-06-20 08:5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手一栋楼,划清责任,各种隐患、问题减少了,技术标准、进度上去了,楼层如雨后春笋竞相‘成长’……”今年以来,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积极创新管理方式,每栋楼任命一位“栋号长”,分别对包管的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管理全权负责,使得质量、安全、进度等有了根本保障,受到多方的广泛好评。

“刚开始,按照以往的项目管理模式,责任不够明确,在交叉施工中容易出现管理‘真空带’,造成管理人员和施工队推诿扯皮,严重影响安全质量和进度。”项目经理马世洲说,通过实施“栋号长”管理措施,工程质量得到了保障,施工进度大幅提升,继B1#楼冲出正负零之后,B组团其他楼也相继冲出正负零。

“这样的举措好,一旦遇到施工难题,第一时间就能找到主要负责人沟通交流、解决销号”,一名施工队负责人感慨道。每栋楼由“栋号长”全权负责,并配有安全、技术人员,严盯、严控每道工序,过去遇到困难找人难、出现问题解决慢的情况一去不复返了。

让关键岗位人员深入管理中,让重点项目稳定可控,最终实现创誉创效,是项目团队的一致心愿。他们通盘考虑项目管理,坚持现场办公制度,由“栋号长”负责各自楼的全部工作,不仅优化了制度纪律,保证了正常施工,也让施工队伍尝到了甜头。

该项目还借助检查对比,让每位“栋号长”通过横向对比学习提升。他们积极推行每周一次的综合检查,在检查质量标准、安全用电、模板支撑工艺等工作的同时,让“栋号长”之间相互学习彼此的好经验、好方法,对比发现自身的不足,切实抓好提升各项工作。“每周一检,让‘栋号长’的责任心和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谁干的慢,谁做的不好,都不好意思打照面了”,项目书记代国贵说。

实施“栋号长”管理机制,把责任压到关键人身上,使项目管理更加明晰便捷,让“项目成败,责任在我”等理念推行更顺畅,也较好保证了企业的管理目标。(陈飞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