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全国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创新联盟石家庄圆桌会议召开

2018-06-19 09:0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4日,主题为“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创新,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创新联盟第五次圆桌会议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6月14日,主题为“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创新,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创新联盟第五次圆桌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此次会议由全国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创新联盟主办,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公司轮值主办。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中国雄安集团、上海国盛集团、重庆渝富集团、天津津联控股、天津城投集团、湖北宏泰集团、海南省发展控股公司、广东恒健集团、浙江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等来自于全国16个省市的40多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全国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创新联盟聚集了中央和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机构,是信息交流、政策研究、资源共享的公益平台,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

河北国控是经省政府批准、省国资委出资设立的省级综合性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是省政府和省国资委打造的大型国有资本运营管理、资本运作和投融资平台。2017年,河北国控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单位、省属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整合主体。试点改革一年来,河北国控强化顶层设计、强力推进改革,重塑组织架构、调整发展理念、深化对外合作、突出主业引领、优化资本布局,推动公司由一般性经营机构向担负特殊职责功能的企业转变、由传统的“公司化”思维向“平台化”思维转变、由单打独斗发展模式向合作共赢发展模式转变、由资源集聚传统产业向布局新兴产业转变,初步探索了一条市场化、专业化的资本运作路径,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开幕式上,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致力于“探索国有资本运营的战略创新,服务全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河北国资研究院正式揭牌,成为我省首家专门从事国企改革研究、培训与实操的专业化机构。

会上,河北国控、天津津联、天津城投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举将有力促进创新联盟持续健康发展,对河北国控进一步调整资产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加快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