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戮力同心创佳绩 提前实现“双过半”

2018-06-15 10:0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来,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紧紧围绕创收增盈这一任务目标,打出改革创新、内稳外拓、存量盘活、服务民生“组合拳”,上半年总体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截至6月13日,实现营业收入2734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53%,提前17天完成“双过半”。

该公司深化改革,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重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大力推进河北金兴制药厂改制事宜,由全民所有制改为公司制,并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洽谈与河北隆年堂药业公司的合作,目前双方交谈已达成拟向协议,实行股份合作制,实现互惠互利发展。同时,“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在邢台市乃至冀中能源集团范围内排在前列,创造了三个“第一”,即第一个如期完成了分离移交正式协议的签署;第一个展开了职能、资产移交工作;第一个启动了维修改造作业,为河北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贡献了智慧和宝贵经验。

该公司以创新思维推进企业转型,在管理方式、人员用工、薪酬分配、技术工艺等领域实现创新升级,催生了企业发展的新活力。其中金兴制药厂优化薪酬改革,实行“双项押金”政策,除安全风险抵押金外,还制订了全员质量风险抵押金管理制度,按月考核,季度兑现,保障了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药品优质片率比同期提高了15%。食品公司针对全年任务目标,实行指标承包制,分为4个承包小组,进行开拓市场创收,提高奖励比例,大大调动了职工积极性。该公司以“罗良璋创新工作室”为平台,激励职工技术创新,在所辖社区安装了智能充电桩、太阳能路灯,对机关办公楼冷却塔进行了技术改造等,起到了提质增效的良好效果。

该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创新理念、开放合作,盘活闲置资产,不断拓展服务与经营范围,向市场要效益。出台了《邢矿集团生活后勤服务分公司市场营销管理办法(试行)》,激励营销人员的积极性,形成全员营销的良好态势。其中金兴制药厂创新营销模式,调整了产品市场方向,针对胃痛舒产品,采取全省集中采购挂网招标的方式,成功中标,每盒售价提高了28元。同时,还进行招商合作推广,使产品进入邢台市各县9家医院。金牛食品公司利用闲置资源,将闲置车库改造为库房出租,厂区闲置地块改造成为50车位的大车停车场,对外出租、管理,增加收益共10.7万元。

该公司还以优质服务为抓手,精细打造金宫物业服务“金字”品牌,通过不断优化小区环境建设,为居民办实事等举措,有效提升了服务水平。重点做好社区保障服务工作,尤其在节假日期间提前对水、电、暖和电梯等各类设备开展检查和维护,确保各类设施完善。同时推出特色服务:开展预约式服务,避免居民跑二次腿;开展贴心管家式服务,为居民解决养老、家政等事务。还设立了“快递小屋”,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开办了社区便民食堂,为居民、职工提供早餐、午餐服务等,进一步打造和谐、幸福社区。(马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