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精心组织生产 精细经营管控 精准做好营销——冀中股份奋勇攻坚冲刺过半目标

2018-06-15 08:5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股份紧密围绕上半年指标,精心组织生产,精细经营管控,精准做好营销,全力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冀中股份针对生产任务重、搬家倒面多、雨季来临防治水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先后组织职能部室对各矿井进行生产情况调研,以确保生产的正规循环为前提,对东庞矿北井9202C工作面回采等14个重点头面的生产工作实施动态跟踪调度和动态优化,促使各矿井实现了生产的正规循环。同时,设立竞赛台,广泛开展比产量、比进尺、比成本、比工效等各类劳动竞赛活动,用经济杠杆调动干部职工实现任务的积极性。今年以来,该公司生产工效同比大幅提升,5月份全员工效达到了5.52吨/工,葛泉矿薄煤队、章村矿开拓区102队等多个区队生产创出了新水平。

冀中股份坚持把“质量、效益”理念贯穿于所有管理活动中,通过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矿早调会、区队交班会以及各层级的经营分析活动,实现对基层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动态掌控和动态调度。同时,强化以“全员经营”提升管理的内涵,将经营管控逐级细化到区队、班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态势,促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先后5次对全公司经营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分析,并通过分析活动对基层经营工作进行了调整,促使东庞矿、段王矿等多个单位月月超额完成经营计划,有力助推了上半年指标的完成。

冀中股份针对当前进入煤炭销售淡季的实际,坚持紧盯市场主动“走出去”与用户沟通,及时了解用户动向和需求,再按照“稳定、可控”的煤质管理原则,通过洗、选、配等措施,量身定做,对煤产品进行深度开发,保证了产品的适销对路,实现了效益最大化。同时,积极调整营销思路,采取量价挂钩等手段,制定合理的价格优惠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市场份额。其中,段王矿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增加煤炭销售力度,5月份煤炭销量完成月度计划的137%,实现了淡季不淡、销大于产。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