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省总工会调研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2018-06-14 10: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2日,河北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组一行4人来港调研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民主管理工作。秦皇岛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安华,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港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宋敬中陪同调研。

工会民管部汇报秦港股份公司民主管理工作情况。宋敬中指出,秦港股份公司高度重视民主管理工作,每年召开职代会,组织职工代表提交议案,委派提案审理委员会对提案进行审议,将确定的提案通过党政系统分解到相关领导和部门承办,按时限向职工反馈办理情况,并定期评选优秀提案,让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到企业管理之中;对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均由秦港股份公司民主联席会表决,进一步拓宽了职工参与管理渠道。此外,秦港股份公司工会还在一些重点工作上取得突破。在提升职工素质方面,定期举办劳动竞赛,培育职工学技术、比技术的良好氛围,并与秦皇岛市人社局合作,将竞赛成绩作为职工技能等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职工参与技术改造、创新的积极性;在保障职工权益方面,为职工办理大病医疗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和女职工安康保险等多个险种,最大限度地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在工会自身建设方面,定期召开系统例会总结和部署工作,健全基层工会体系,并在机构建设、人员配备以及经费保障等方面提供保障。宋敬中强调,河北港口集团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工会系统将继续发挥稳定队伍、凝聚力量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把工作重点聚焦到职工所思所想所需上,不断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张安华充分肯定了秦港股份公司工会在民主管理方面的工作,并勉励秦港股份公司工会在当前转型升级时期继续做好本系统工作,提升职工满意度,并做好全省创新工作会议相关筹备工作。

会上,省总工会调研组一行还观看了河北港口集团专题片,查看了秦港股份公司企业民主管理各项资料。(乔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