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衡板事业部调整优化工艺力促产品档次提升

2018-06-13 10: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衡板事业部紧密围绕“市场”和“产品”加大工作力度,通过调整硬态拉矫工艺,促进马口铁产品的板型和板面质量的提高,5月份,该部综合产品一级品率环比提升0.45%。

随着日益严苛的客户需求,为切实提升产品质量,该部成立“改善硬态拉矫料板型和板面质量”的攻关小组,先后制定了4套方案,通过近一个月的反复实验跟踪,不断改进,严谨论证。最终通过实验确定第2套方案,即提高板形质量来保证良好的板面质量,并确定出一整套弯曲、矫平、配合一定延伸率的工艺调整方案。经过长期跟踪对比发现,调整工艺后的硬态拉矫带钢消除了边浪,改善板型,边折纹发生明显减少,板型质量大大提高,脱脂的卷曲质量也有所提升,效果明显。为了将此项工艺能够长期执行下去,该部还特别制定了《脱脂硬态拉矫的工艺调整规范》及相关考核制度。进入六月份,该项工艺及相关制度正式实施并得到全面推广,目前正在各作业区稳定运行,带钢的板型和板面质量等多项指标持续向好。(牛万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