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节能宣传周活动如火如荼

2018-06-13 09:3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是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和各基层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6月11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在邯郸办公大楼展出了节能宣传周牌板展,集中宣传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意义、“十三五”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在强化节能管理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各单位在推进节能降耗、打造安全高效节能矿山上的亮点工作,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驻足观看。利用报纸、电视、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节能降耗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节能意识。节能环保部还组织相关人员到基层单位巡视活动开展情况及节能工作情况,确保将节能降耗工作落到实处。

大社矿制作了20余条标语悬挂在厂区及重点场所,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节能低碳的重大意义,普及节能低碳、环境保护知识。组织17个基层单位在机关楼前开展了节能低碳牌板展,由讲解员为职工讲解,丰富了全矿员工的节能知识。一掘区利用班前会为职工讲解生产过程中的节能方法和小窍门,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行政科在全科开展了以节水、节电、节能等为主要内容的“金点子”收集活动,使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成为职工的自觉行为。

梧桐庄矿在厂区内悬挂“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等宣传条幅,并制作了节能宣传微视频,在电视、网站、电子屏上滚动播出。举办了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在法桐路上展出,营造了浓厚氛围。发放了“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宣传手册,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节能意识。对所有运行设备进行了隐患大排查,确保各项设备低耗能高效率安全运行。

羊东矿把倡导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绿色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作为重点,利用多种载体广泛宣传,并通过开展“节能降耗我有招”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节能降耗工作中来。该矿各基层单位还对不合理用水用电、跑冒滴漏等进行了认真排查,切实将节能工作落到实处。

新三矿在广场LED大屏循环播放节能宣传片,把节能宣传海报张贴在基层各单位值班室,并开展了节能知识有奖答题宣传活动,向全矿干部职工普及能源资源节约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

新屯矿围绕活动主题早谋划、早动手,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调度会,利用多种形式宣传资源节约的意义,普及节能知识。印发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每一张纸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做践行节能降耗的模范。

牛儿庄采矿公司以展评一期板报、发布一期微信和做一次宣讲为主要内容,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各单位利用板报反映了在节能低碳、循环利用工作中的先进成果和经验;编发了专题微信,吸引了职工学习和观看;组织专人深入基层区科开展宣讲,以职工身边的节能环保小事为例,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

电业分公司以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节能常识和低碳理念,提升全员节约意识。开展了节能表率行动,在内网发布了节能宣传倡议书,结合夏季用电高峰实际,鼓励干部职工节约用电,防止出现“长明灯”、“长流水”等现象。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