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实干、创新点亮奋进之路
——记邢矿集团劳模、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卞彤

2018-06-12 13: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工程公司,凡是跟卞彤一起工作过的人都会不由的称赞:他是个高标准、严要求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用心、踏实、创新,他爱学习、善于研究,做事起点高、站位高、效果好,可谓年轻有为!

1997年,卞彤大学毕业,来到工程公司建筑工地,一干就是20年。他把青春时光献给了建筑行业,用实干和创新创出了一项又一项出色的业绩,走出了一条奋进之路。

现在的卞彤主抓工程公司市场开发工作。今年4月份,在2018美丽中国—美丽乡村获奖名单上,由工程公司施工建设的峰峰矿区美丽乡村榜上有名。评价是:充分利用村庄原有格局,把13个自然村打造成“村内有绿地、园内有花果、路渠有绿荫、四旁有树木”的“小江南”,为工程公司在峰峰及邯郸获得了高度赞扬,树立了良好口碑。

时间还得追溯到2016年冬天。“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活儿多、琐碎,此项目要求工期又紧张,必须赶在次年8月份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之前完工。甲方作为邯郸政府机关某部门,不熟悉建筑相关专业知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反复研究,卞彤创新提出采用新兴起、国内还未普遍运用的EPC模式投标。这种“总承包”模式,既减轻了甲方的负担,对工程公司而言,又可以减少大量的返工和签证变更,在管理上省力,可谓双赢。这种施工方式,完全符合了甲方的需求,工程公司一举成功中得此标!而这种EPC投标不仅填补了工程公司的空白,乃至在河北省都是首次运用!

随后,借省旅发大会召开的契机,他紧紧抓住机遇,凭借奠定的良好信誉,严抓细管,又带领工程公司连续中标了峰峰矿区三个城中村改造以及市民中心四大EPC项目,中标额达6亿元,为工程公司进入邯郸市场迈出了大步伐。

近两年,在卞彤的带队下,工程公司又成功中标临城中央公园、皓顺府等大型外部市场项目,促进了公司可持续发展。

“品牌就是企业的生命”这是卞彤经常说的话。金牛阳光苑项目施工现场区域大、任务多、工作繁杂,卞彤提出了建立“邢台市首家大型安全体验馆”的建议。

“本来项目事儿就多,这不是节外生枝吗?”“花钱整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这是要干啥?”虽然顶着各方的压力和异样的声音,但卞彤始终没有动摇自己的初心。他知道,之所以要这样做,就是要把复杂的安全培训简单化、生动化,让施工人员更直接地受到教育,以此来保证工程质量。同时也借这个机会,提高公司的品牌力和社会影响力。在得到公司领导的肯定后,他更加鼓起勇气连续战斗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邢台市首家大型安全体验馆建造成功并投入使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此外,他还将循环自动喷淋降尘、太阳能路灯等一系列节能环保项目引入工地,使金牛阳光苑项目一举成为邢台市绿色环保建筑工地的典范。去年6月5日,邢台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在金牛阳光苑项目工地举行,让该项目一举成为了标杆。也就是在这一刻,工程公司的品牌深入人心。听着参会人员的赞誉、听着大家对工程公司的好评,卞彤感觉,一切都值了!

艰苦的行业塑造坚毅的性格,锻炼能吃苦、有作为男儿汉。卞彤对事情严抓细管、高标准,干工作却从不讲究条件。

峰峰项目刚入场时,就接到了一项紧急任务:8天内要建起一座拥有4000平方米停车场、800平方米办公用房、500米围墙的拆迁指挥部。卞彤立即连夜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测量和设计,将每个环节精确到小时。一连8天,他始终盯在工地上,现场处理各种问题。由于没功夫按时吃药,他的血压一路飙升,一度昏厥在现场。最终,他们在规定的时间里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受到甲方的高度称赞。在主持石家庄项目建设时,由于工期紧张,压力巨大,寒冷的冬天住在临建板房中,卞彤发高烧达41度,可他硬是坚持把任务完成了……

由于积劳成疾,刚40岁出头的他,却患上了多年的高血压;对家人也是疏于照顾,在女儿长大的十几年中,缺少了很多的照顾和陪伴,但他没有一句怨言,只是有些惭愧和说不出的遗憾……

45岁,卞彤告别了青春年少,用实干和创新在最美好的年华取得了一个个的成绩,可以说没有蹉跎青春。如今的他,正值年富力强,却仍然谦虚谨慎、脚踏实地的认真去做领导交办的任何一项新的工作,以“彤式”标准去完成任何一项任务。创新、实干,卞彤说,这是对企业的应有的忠诚与责任。(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