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民法院召开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18-06-11 16:5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矿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延军,矿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袁海明,刑庭庭长武永萍。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等29个单位部门的主管领导以及井陉矿区5个乡镇的主管领导和部分社区(村)代表。发布会由矿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彦怀主持。

冯某某,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2017年3月14日,矿区法院作出(2017)冀107民初190号民事调解书,并送达生效。调解书确认:冯某某借张某某本金10万元。冯某某于2017年4月9日前给付张某某利息1.2万元;冯某某自2017年4月15日起每月给付张某某借款本金4000元,直至付清日止;冯某某自2017年4月15日起每月给付张某某利息,利息按照剩余本金额数,按年利率24%计算;如冯某某未按上述约定期限给付每月本息,张某某可就剩余本息一并申请法院执行;案件费受理1210元由冯某某负担。

然而,冯某某于2017年5月至6月期间,将其位于井陉矿区南纬贸易市场两间商铺以575000元价格出售,在支付张某某本息34000元和河北银行井陉支行贷款252363.81元后,不再履行调解书内容。张某某遂向矿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矿区法院于2017年10月25日向冯某某送执行通知书及达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要求其在收到财产令后3日内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冯某某拒不报告。矿区法院于2017年10月31日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罚款一万元的决定。拘留期满后,冯某某仍不履行调解书内容。2017年11月14日,矿区法院以冯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18年2月28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民检察院以冯某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向矿区法院提起公诉。

矿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冯某某有义务执行人民法院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且其有能力执行而拒不履行支付义务,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公诉机关的指控,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予以支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之规定,判决被告人冯某某犯据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目前,判决已经生效,冯某某已送至监狱服刑。

袁海明通报了矿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2018年1月-5月,我院共收执行案件252件,已结166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07.31万元。拘传14人,拘留13人次,罚款10人次,罚款金额30.5万元,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1人次。在财产执行措施中,查封18次,冻结132次,划拨20次,扣留、提取16次,网上拍卖已组织6次,成交一案、两案变卖,其他还在评估、拍卖程序中。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