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结对帮扶责任人到宣化帮扶贫困村入户走访

2018-06-11 10:3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冀中能源集团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的通知要求,近日,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工会主席刘浩带队,到张家口宣化区帮扶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了解动态、加强联系,并为16户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金。

走访中,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致贫原因,查看询问住房、生活、教育、就医等情况以及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认真填写帮扶记录本,为以后精准帮扶积累详实资料。同时,扶贫、扶志相结合,积极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转变观念,增强“我要脱贫”的内生动力。结对帮扶责任人还为每户送去慰问金,并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资助解决贫困户温万江家屋前台阶修理费用。

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选配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一一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走访慰问,切实负起帮扶责任,与贫困户共同为脱贫目标努力。此次走访慰问,更是进一步扩大帮扶力量基础,集合各部室和相关单位之力,形成以帮扶责任人为代表、部室和单位为后盾的结对帮扶模式。下一步,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将继续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做到定期入户走访、平时电话询访,真正关心、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帮扶责任人还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检查督导驻村工作。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