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搜索引擎”张春青

2018-06-08 15: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师傅,客户打电话说矿井卡轨车配套钢丝绳损坏了,现在急用型号为6x19s-22 的钢丝绳1900米,咱们库房管理员早已下班了,库房里有现货吗?”

接到业务员小梁的电话,库管员张师傅一下睡意全无,看看手机时间已经是夜里12点了。凭着对钢丝绳库存情况的熟练掌握,张师傅胸有成竹的回答道:“有现货,我这就赶过去,你走程序安排发货吧。”挂了电话,张师傅立刻就赶往库房。到库房后,办理了相关出库手续,又将钢丝绳安全吊装到运输车上。直到运输车驶离厂区后,他才回到家中休息,这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

这位业务精通的张师傅,就是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金宝钢丝绳公司的库房管理员张春青。别看他已经50来岁了,只要一说起库房里存放的80余种型号、上千盘钢丝绳,张师傅可是如数家珍。业务员都亲切的称他是仓库的“搜索引擎”。

同事小梁向张师傅讨教秘诀:“您是怎么做到对库房里存放的钢丝绳种类、型号甚至每一盘的长度都了如指掌的?”

张师傅咧嘴一笑:“这有啥窍门,也就是每天要对钢丝绳库房进行精准盘库,对特殊定尺钢丝绳就及时记在本子上,日积月累,就把这些东西,全记在脑子里了”

提起张师傅,金宝钢丝绳公司总经理闫世民曾说:“张师傅对库房管理很用心,他把成百上千的钢丝绳码放的整齐有序,登记工作及时到位,对现场吊装安全和提高效率有很大帮助,有他在,我心里很踏实。” (赵楠)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