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深化改革创新 催生发展新活力

2018-06-08 08:5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来,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改革手段实施创新驱动,以创新思维推进企业转型,在体制机制、管理方式、营销模式、技术工艺等领域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催生了企业发展的新活力。

该公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河北金兴制药厂改制事宜。今年来,为理顺产权关系,积极推进河北金兴制药厂由全民所有制改为公司制,将进一步解决药厂扩能的需求、环保的压力、搬迁的紧迫以及引资引技的合作难题。并力争在金兴制药厂改制完成后,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3月份来,积极洽谈与河北隆年堂药业公司的合作,目前双方交谈已达成拟向协议,进一步推进股份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发展。

该公司探索管理创新,各基层厂点通过优化管理,提升了生产、经营和服务水平。其中金兴制药厂优化薪酬改革,实行“双项押金”政策,除安全风险抵押金外,还制订了全员质量风险抵押金管理制度,按月考核,季度兑现,保障了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今年截至目前,药品出厂合格率达到100%。食品公司针对全年任务目标,实行指标承包制,分为了冷储组、市场组、配送组、创收组4个承包小组,进行开拓市场创收,提高奖励比例,大大调动了职工积极性。金宫物业公司开展服务创新,实行市场化管理模式,成立了金宫物业服务项目部,试点开展了公司内部员工“双向选择”竞聘上岗,在全公司择优纳入11人进入项目部。同时推出特色服务:开展预约式服务,避免居民跑二次腿;开展贴心管家式服务,为居民解决养老、家政等事务。同时,金宫物业服务大厅从三层搬到了一层进行办公,更加方便居民办理业务。

该公司推行营销模式创新,打开市场渠道增效益。出台了《邢矿集团生活后勤服务分公司市场营销管理办法(试行)》,激励营销人员的积极性,形成全员营销的良好态势。其中金兴制药厂创新营销模式,针对胃痛舒产品,调整了市场方向,现主要面向医院临床,在河北省采取集中采购挂网招标的方式,成功以33元每盒中标。同时,还加大力度开放合作,进行招商合作推广,5月前,胃痛舒已经进入邢台市各县9家医院。金宫物业公司分为三个片区,对沿街商业网点租金整体上调,真正做到了价格与市场接轨,并出台了片区负责激励政策,对有效提高商业网点租金价格的片区予以奖励,全年门市租金可增收110万元,一季度末收益同比增长30%。

该公司还加大技术创新,以“罗良璋创新工作室”为平台,激发职工技术改造积极性,进一步服务居民,促进增产创效。其中金兴制药厂在散剂车上自主设计安装了振动装备,确保了设备顺畅下料,提高产品质量。物业公司在金宫花园社区投入使用了智能充电桩,居民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支付进行充电,既解决了居民电瓶车充电困难和统一停放的问题,还防止了因电车乱停放、私拉乱接电线可能引发的火灾隐患,减少了电车上下楼对电梯的磨损,为建设智能小区打下基础。(马瑞 秦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