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初夏生产忙 5月河北港口集团生产创单月新高

2018-06-06 16:2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3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卸车部值班长王树国自7点30分早早接班后就没有闲下过,翻车机房进车一列接一列,皮带机沿线走了一圈又一圈。初夏的天气,硬是忙得工作服都湿透。与王树国同样忙得热火朝天的,是集团节节攀升的生产——当日,秦皇岛港煤炭创造了日调进9290车的年度新高,5月份集团吞吐量更是创造了今年以来最好水平。

秦皇岛港作为生产主力军,始终保持高位运行。煤炭市场需求旺盛,锚地船舶不断增多,一度出现船等货现象。为此,业务部门根据后续船舶装运计划科学合理安排卸车作业,以最优方案提升总体装卸效率。同时加强与客户和铁路部门的协调,加大畅销货源调进,有效保证了煤炭供应。截至目前,秦皇岛港在环渤海各港中转效率最高、煤炭场存最低,高达53%的长协煤炭比例也保证了后续生产的稳定。杂货生产也是本月一大亮点,水泥船舶延续了4月份的良好态势,焦煤、矿渣粉、进口粮等货类需求稳定,杂货公司把握良机、乘势而为,准确制定统筹方案,合理规划使用场地,加快场地货物集疏港进度,提前7天完成月度生产任务。油品和集装箱生产也不断加大潜在货源开发力度,努力实现增产增收,双双完成月度生产任务。

其他港区生产同样给力。针对钢铁企业外矿进口量和期货采购量大幅减少对生产的影响,曹妃甸实业公司一方面强化铁运装车生产组织及设备管护养修力度,完善铁路集疏运体系,争取更多车辆来港;另一方面,优化客户结构,合理调配矿石一期、二期船舶,通过提升周转效率吸引客户。沧州渤海公司加强市场调研,大力开发新货源,圆满完成3艘次卷钢装船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沧州矿石公司以服务致胜,专人一对一接洽贸易商和代理,独创的2+6作业模式也为完成生产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6月份即将进入传统上的能源运输迎峰度夏关键时期,河北港口集团上下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深挖细节,优化服务,“每日多抢一万吨,多卸一列车”,全力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为上半年生产圆满收官。(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