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实施“双项工程”实现发展“共赢”

2018-06-06 14: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强大生产力,以“聚集人才,献智企业”为主题,以实施“项目建设与人才建设”双项工程为抓手,优化人才结构,强化建章立制,推动了工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相融互促,依托每个项目建设,实现了建设一个精品工程,打造一支高素质队伍的目标。

该公司行业性质决定了人员分散、点多线长、条件艰苦,吸引和留住人才的优势比较弱,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确立了“建设大企业、锻炼大人才;培养大人才,建好大企业”思路,通过在工程建设的实践中锻炼一批管理工程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促进人才建设和工程建设“双推动”。党委在规范统一创建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完善了“四个一”活动制度:每周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每月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每季度立一项有价值课题攻关,每年形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导师与人才相互民主测评,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动员人才积极参与生产,解决问题,促进自身素质提高,使人才工程各有侧重地开展实施。

结合行业一线生产覆盖面广的特点,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从抓教育、抓重点、抓载体上下功夫,创新载体,增强活动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因地制宜创新教学模式,将项目作为“战场”,通过项目现场管理实践锻炼人才,提升水平。成立攻关团队,让他们在课题攻关中增长才干,邀请专家、技术人员开展一带一、师带徒、现场指导、实践操作技能培训等多形式教学辅导活动,开发人才潜能。邀请专家讲解加强公司管理、创国家优质工程知识;举办专业技术知识交流会,组织中层干部到先进单位学习成功经验和做法;定期组织预算员、核算员参加市广联达软件培训班,提高预算员专业水平;目前,共选派40名优秀管理人才、20名专业技术人才、20名优秀党员到专业培训机构和先进建筑行业学习充电,拓宽眼界,提升能力。

该公司注重激励人才在科学发展和进步中发挥积极性,尤其对重点项目人才培养工程,从改善人才生活条件,待遇、住房、家庭等问题上,解除后顾之忧。在入党和劳模、标兵评选中,增加比例,提高人才政治地位和荣誉感。加大优秀知识分子奖励力度,重点打造研发型技术团,按照公司下发的《关于鼓励职工取得国家执业资格证书的实施意见》,为已取得国家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给予相应补贴,激发学习考证热情。

在选拔机制上,按照集团文件要求和公司每季度考核情况,实行公开推荐和选拔。利用岗位技术练兵、技术比武,把政治上合格、专业技能精湛的生产骨干和班组长纳入到后备干部进行培养,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通过民主推荐、网上公开招聘、考核考试等形式,拓展引进渠道,引进急需人才。目前,对有实践经验的矿建管理和施工技术人员招聘有了目标,网上报名13位预算人员和土建工程师,己是公司所需人才的“储备”。根据人才特长,尽力把人才放在发挥自身作用岗位上。尤其是在“领军人物”使用上,坚持“敢用与善用”相结合,充分展示自己才能。对取得省级以上、集团公司重大科技奖项、重大突出贡献者,作为评选先进和提拔晋级重要依据。特别是以金牛阳光苑大型重点工程为平台,通过人才培养,铸就了示范性工程,来自建筑行业700多人参加观摩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通过工程建设,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和一批优秀团队,为争创优质工程注添了催化剂,实现了企业和人才发展双融互促。

该公司通过实施项目、人才建设“双项工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大事”人才理念在广大干部职工中进一步形成,不仅培养了人才、储备了人才,更为公司快速发展,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夯实了根基。(范玮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