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两项科技成果喜获中国冶金科技进步奖

2018-05-29 14:4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国家冶金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冶奖办 [2018]12号文件获悉,河钢宣钢两项科技成果“宣钢高炉低燃料比综合集成技术”和“连铸关键设备技术开发与应用”获得国家冶金科技进步奖。

近年来,河钢集团不断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创新理念,坚持以客户需求为着眼点,积极搭建平台和营造环境,充分释放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活力,全面提升集团科技工作水平,为新时代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提供更强大的科技支撑。

此次获奖的“宣钢高炉低燃料比综合集成技术”项目研发了焦炭强度、粒级提升技术,提出含铁炉料高温交互反应指数测试和评价的新方法,明显降低高炉燃料比;开发了基于锌平衡监测的入炉锌负荷标准确定方法,保障高炉安全稳定运行。“连铸关键设备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研发了钢包水口控制装置、中间包烘烤与控制系统、冷床驱动装置等,在宣钢实践应用,取得良好效果,达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质量,降低能耗的目的,为连铸设备的稳定、高效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刘占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