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有限责任公司精准计量严把数字关

2018-05-22 16:0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凌晨4点,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有限责任公司计量员李刚、郭明溪接到调度通知,秦港股份第七港务分公司706泊位某轮船即将装船结束,需水尺计量。两位职工迅速奔赴工作现场。

郭明溪在观测完水尺,将数据输入电脑后,大副要求减掉龙骨厚度1.8厘米,经认真审核该轮提供的自测常数相关数据后,郭明溪告知大副:“常数报告并没有减掉龙骨厚度,重船水尺计量自然不应该减掉。”大副自知理亏,没有反驳。李刚在测量压载水前逐项审核常数报告后,发现报告里只有三个淡水舱,实际测量时大副却要求测量蒸馏水舱。他耐心向大副解释,常数报告里不存在的水舱,不应在重船水尺计量时测量。事实面前,大副仍企图通过重新录入相关数据制作常数报告,减去龙骨厚度和蒸馏水舱,确保常数数值不变。两位计量员坚守公正求实立场,严辞拒绝大副的要求,并表示不会承认其当场更改的常数报告。

两位计量员对“数字精准”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发货方、港方避免了165吨煤炭损失,受到发货方同煤及港方人员一致好评。(刘双林  康红霄)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