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班前会举起右拳更安全

2018-05-22 13:5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请大家站在一起,举起右手,为了生命安全,为了家庭幸福,为了企业发展,共同宣誓——牢记'安全第一,履行安全责任,遵守安全制度,执行岗位规程,提升安全技能,拒绝三违行为,做到三不伤害,誓做安全河钢宣钢人'。”

从全面学习、推广美铝安全经验伊始,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就将班前安全宣誓活动作为班组一项常态工作来抓。上岗前,职工们举起右拳,用嘹亮的声音,表达着“我要安全,我会安全,人人安全”的坚定决心,有效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使职工们上岗工作时多了一份警惕性和安全感。

安全是最大的挖潜增效,安全是职工最大的福利,安全是企业最大的和谐。该部结合各作业区和各班组工作特点,从实际出发,通过班前会、周例会和建立安全微信群等形式,努力营造着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班前职工思想状态观察、排查、与职工谈心、交流、举办座谈会等多种渠道了解职工动态,引导职工时刻拧紧 “安全阀”,守住“安全红线”,筑牢职工的安全思想防线。

通过一系列安全活动的持续开展,职工们牢固树立起“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思想,安全应知应会知识、事故现场处置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为企业实现本质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潘素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