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职工程连明的“不眠之夜”

2018-05-22 13: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凌晨,在繁忙的检修现场,河钢宣钢机电公司原料机械工程部安全员程连明始终在坚守着。他揉了揉酸困的腰,吃力的向一旁挪动着50t千斤顶,并不忘嘱咐大家:“大家伙注意脚下,别绊倒了,把暂时不用的工具收起来。”

程连明承担着工程部5个工区的安全管理工作,是200余名检修人员的安全守护者,无论是计划检修,还是临时抢修,他总是全程忙碌在现场。

“5t吊链需要调整位置,钳工师傅们先停下手里的活往两边站,注意上层落物。” 程连明边说边往上层赶去,看着起重工老赵费力的将吊链单手举起,他赶忙过去帮他,和他一起将吊链挂牢并调整好。“赵师傅,这操作步骤绝不能‘打折’!吊链这么重,一旦拿不住,直接就砸到脚面上了。一旦掉到下层,后果更不堪设想啊……”每次,程连明都会对职工不厌其烦的进行安全教育。

“油站油压检查了吗?线路绝缘完好吗?支架安装的牢固吗?”程连明边询问钳工组长,边对每一个细节进行着二次确认。在确认安全无误后,随着油站的运转,液压千斤的压力缓缓地作用于联轴器上。

“小杨,不要在油管附近,赶紧躲开!”看到职工小杨正在油管附近,程连明大喊一声。他快步走过去一把抓住他的胳膊:“这可是500t液压千斤顶,油管一旦断裂或脱落,就会甩到你身上,你不要命了吗?”小杨看着程连明紧张的神情和瞪大的双眼,惭愧地低下了头。

凌晨4点10分,联轴器成功安装;5点25分,新设备就位,开始找正调试;6点50分,具备试车条件……

经过一夜的忙碌,大家的体力已不支,程连明此时也是满脸疲惫,但他仍强打精神,检查着试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不漏掉一处隐患,不放过一处细节。清晨7点30分,工作结束,程连明这才和大家一起离开现场。

这样的不眠之夜对程连明来说,已是习以为常,可每次程连明都不敢松懈:“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是一名安监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检修大小,无论深夜还是白昼,我必须和大家在一起,全程监督检修作业,因为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贾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