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五大理念”引领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2018-05-22 13:5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任务目标,持续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以“五大理念”引领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企业持续稳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该公司党委以“创新”理念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该公司积极探索“与业主共建党建精品工程”“党建进工地”等模式,并通过“互联网+党支部”媒介,以微信群、QQ群、内网党建之窗等方式,提供党员发言交流及党课学习平台,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此外,通过量化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并将考核结果与评先选优、任免调整等挂钩,实现了党建工作从“软指标”向“硬杠杠”转化。

该公司党委以“协调”理念补齐党建工作短板。针对专职党务干部配备不够、党务后备力量不足、党务基础工作薄弱等短板,通过党务学习、研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业务培训指导、一对一帮扶等形式,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依靠导师带徒、工地课堂、职工夜校等平台,加大项目政工人才的培训力度,提升政工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党务后备干部的培养。同时,通过梳理党建业务流程,规范党建工作台账,使组织工作从“不好着手”到“得心应手”,夯实党务基础工作。

该公司党委以“绿色”理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该公司党委把“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的理念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严尚实的基层政治生态。为打造“生态党建”,公司党委建立了领导班子党风廉洁建设联系点,督查被联系单位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制度的贯彻落实,并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纳入公司发展的总目标和战略规划,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机制。此外,还通过搭建警示教育、纪律监督、案件查办等多项平台,着力构筑“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防线,形成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

该公司党委以“开放”理念拓展党建发展空间。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该公司党委打破就党建抓党建的体内循环,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及时发现和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做法,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通过借鉴工程管理中的“样板引路”工作思路,探索打造党建精品工程、品牌工程,让品牌起到示范效应。同时,紧跟信息网络时代步伐,以“互联网+”的思维,探索“电子党建”等新模式,聚集一切智慧和力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提质增效。

该公司党委以“共享”理念提升党建工作温度。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不断增强基层党建的生命力和持久力。一方面,班子成员通过与职工个别谈心、组织填写调查问卷、走访慰问等方式,了解员工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帮助职工群众解除困惑、理顺情绪、解决问题,增强广大职工共享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另一方面,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党员,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陈飞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