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聚起奋斗星火 染亮青春底色——记河钢集团“五四红旗团委”、河钢邯钢焦化厂团委

2018-05-22 09:5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河钢邯钢焦化厂团委是一个拥有8个团支部,90名团员,5名团委委员,8名团支部书记的大家庭。他们紧紧围绕河钢邯钢团委的中心工作,秉承“五四”精神,大力加强团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全面拓展团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幸福。这个团队多人多次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青团员、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2017被授予“河钢集团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称号。

开展主题活动,激发团建热情

该厂团委积极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紧紧围绕集团、河钢邯钢团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创造性的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开展了以“学理论知团情”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开展了“纪念五四、让青春在岗位闪光“主题座谈会,使团员青年了解了我厂焦炉、回收产线的技术发展历程,明确了今后结合岗位学技术的方向。并带领该厂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党团发展形势,真正的关心国家大事。带领团员青年学习安全法规,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开展志愿活动,培育服务精神

该厂团委注重在团员青年中将增强共青团意识教育与“青安岗”“青年岗位能手”的创建工作相融合,与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创新创效相融合,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相融合,与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相融合,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争创“青安岗”和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工作中来,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立足本职岗位,钻研岗位技术、争当先进的热情。共组织支部团员青年骨干参与厂部、车间各类义务劳动8次,22人次参加,清理厂内、车间内多处卫生死角,清理垃圾杂物3车,废钢排废2车,同时开展了“绿化厂区我行动”为主题的厂区绿化种植志愿服务活动;多次组织开展了到福利院为孩子们送书籍、送棉衣等服务活动,为邯钢青年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开展修旧利废,实现降本增效

该厂团委组织各支部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工作,引领青年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工作作风,各支部纷纷利用生产间隙,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参加修旧利废活动。回收车间修复恢复DN300蝶阀一台,DN80闸阀3台,DN50球阀5台,修复利用各类旧泵件检修设备,年节约备件费用4万余元。二炼焦车间组织修复拦焦车运行减速机1个,节约成本3960元;修复拦焦车电控转向阀2个,节约成本7000元。运焦车间修理余热锅炉给水泵一台,节约费用4万余元。同时积极响应设备动力部号召,开展“降低动力介质能耗”工作,让团员青年献计献策,炼焦系统减少推焦车、拦焦车来回无效运转时间;皮带系统减少皮带无料运转时间;科学调整自动照明时间等。此外,在保证焦炭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调整焦炉炉顶温度,不仅降低了煤气消耗,而且提高了化产品收率。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