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用力创造“金牛阳光苑速度”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精准发力掀起保进度高潮

2018-05-18 15:4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4月份以来,邢台的阴雨天气给金牛阳光苑项目建设增添了诸多困难。金牛阳光苑项目是邢矿集团的重点项目、民心工程,几乎关乎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公司上下高度关注。面对工期压力和复杂的施工气候条件,工程公司以“抓安全质量,保施工进度”为主线,确定以节点为中心,以产值完成为杠杆,从而力促金牛阳光苑项目工期完成,再掀施工生产大干高潮。

5月1日深夜,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施工现场仍旧是一片热闹的场面,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进行钢筋绑扎与焊接工作,大型机械和运输车辆正不断来往于工地内外。

“说实话,今年给你们下达的施工任务是很艰巨,但是市场竞争就这样,咱们都要经受住考验”。甲方工程部经理对项目经理这样说道。

进入4月以来,工程公司为了兑现对业主的承诺,全面启动了24小时不间断施工制度,管理和施工人员全面上阵,通过两班倒,歇人不歇机器,以保证工期节点的顺利实现,创造了真正的“金牛阳光苑速度”。

速度快的秘诀是什么?速度快的秘诀就是效率的提升以及人力、物力和时间的翻倍投入。目前,工程公司领导紧盯项目施工进度,每天深入施工现场,认真督促、指导和检查项目施工情况。该项目开展了“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在活动中,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项目部多措并举:优化调整组织架构,将管理职责直接延伸到施工现场。项目管理人员以“抓安全质量,保施工进度”为主题,明确职责分工,将管理重心下移。加强施工现场监控管理力度,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身上,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头,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责任区,做到“日保周、周保月、月保进度”。抓主要矛盾,注重现场协调,做到均衡生产。对项目东区A、B、C、D组团关键节点控制工程,做好方案预控和成本预控,确定了各节点工期完成时间,确定了人员、机械、设备等配备数量;在此基础上加强执行力,确保施工生产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得到有效控制,施工进度不断提高。同时,加大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项目施工生产顺利进行。此外,加大奖罚力度,重奖重罚,对保证安全质量超额完成任务的人员给予重奖,对消极怠工、无正当理由而完不成任务的人员给予重罚。

该项目全体员工不畏惧、不退缩,沉着应对,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迎难而上,认真分析研究有效的解决办法。按上级下达的施工计划,合理调整施工方案,细化施工节点,工作量细化到每一天、每个班组应该做什么,完成多少工作任务,分析原因,制定挽救方案,组织加班加点赶工。项目由过去的每周一次周例会增加到后来的每周一次周例会和一次技术交流会,再到现在的每天早晨的班前交班会,汇报当前工程进展情况。大家集思广益,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集中破解施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切实实现了整个施工进程的动态管理,确保了进度计划有效落实。

“按照项目现在的工作量,一般情况下有约400名施工人员,但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现在项目部施工人员已增加到600多人,这些还不够,近期还要再补充劳动力,再增加机械数量,以充分满足两班倒和24小时不间断施工的需求。”项目经理介绍道。此外,由技术部门负责人主抓,努力协调形成循环流水线作业,这边浇筑混凝土、那边绑扎和焊接钢筋,把工作面全面展开,形成交叉作业,努力达到最高效率,才能加快进度,保证完成任务。

同时,该项目狠抓安全、稳控质量、建立标准化作业,通过加强现场施工安全检查、岗前安全培训教育、技术交底、安全员现场指导、应急预案演练、完善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标志标识等多种举措,确保了施工的安全质量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人员按标准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质量监控,确保现场施工安全、质量有保证,不留隐患死角。

截至5月9日,经全体干部职工的连续奋战,项目首战告捷!B区1#楼地下室冲出正负零基准面,项目成功完成了首个正负零节点!

目前,A组团已开始基础施工,C、D组团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遍地开花的金牛阳光苑项目建设工地每天都在不断的刷新施工进度。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也正在继续超越自我,不断的创造新的奇迹!

该项目虽然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施工环境恶劣,但阻挡不了项目建设人员齐心协力干工作的热情。项目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业主的重托,紧紧围绕抢工期、保进度这一中心任务,充分发扬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锁定目标,勇敢冲刺,坚决打好项目攻坚战。(周莹 陈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