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书记项目”责任传递 增添党建活力

2018-05-17 09:0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面对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强化各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入手,借鉴抓工程项目的办法和力度,以服务和促进中心工作为核心,扎实开展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该公司“书记项目”由党委书记亲自抓落实,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让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更加明晰、任务更加具体,能够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各支部书记增强了抓党建主业意识,发挥了带头抓的示范效应,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为了确保“书记项目”不做花架子,不走过场,切实增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在选择推进项目时,要求各支部书记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紧扣公司工作、聚焦党建突出问题、联系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工作侧重点,进一步细化项目,认真实施“书记项目”工程,切实把“书记项目”工程作为解决党建工作有力抓手。对于申报的“书记项目”要求从项目是否坚持问题导向、是否紧扣中心工作、是否贴近基层实际、是否站在时代前沿、是否具有推广价值等五个方面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并认真分析项目的比较优势和特色差异,避免选题的盲目性和重复性。公司机关党支部就以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效性为标准,创建了“三学三争”推进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了支部人员分散、覆盖面广,集体学习难度大的问题。金牛阳光苑党支部结合自己党员队伍缺乏新鲜血液的情况,开展了“双培双推”活动,推进了党员人才队伍建设,让党员发挥示范作用,来提高整体队伍素质。第五项目部“微信党课”的建立,让党员能够及时学习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切实做好了学习和工作两不误。

为了压实党建工作的责任,该公司还组成了“书记项目”考核小组,定期针对各支部推进项目进行指导和检查,督促项目责任人和各相关部门、基层党组织落实责任。在考核内容上强调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在项目责任上,由党委书记负总责、亲自抓、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并把“书记项目”具体内容进行细化分工,按职责分头抓好落实。该考核方法的实施,从根本上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产生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的良好效果。

该公司通过这次创新党建模式,筑牢了党建基石,增添了发展活力,给公司新时期党建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在增加党务工作透明度、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等方面产生了积极效果。(翟嘉宁)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