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国控“七个坚持”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05-16 09:1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书林)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河北国控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工作的关键一年。为深入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河北国控明确“七个坚持”,深入推进公司功能强化、战略转型、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决把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全面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作为重中之重,把有限资源向优势业务聚焦作为关键核心,突出抓好主业培育、资产盘活、经营创新、强化管理、扩大融资、优化投资、人才建设、企业党建“八大任务”。

二是坚持“双五转”思想。坚持投资“五转”,就是转身份把握机遇加大投资、转方向突出主业优化投资、转思维多元合作共同投资、转模式突出效益评估投资、转机制落实责任确保投资,争取经过几年努力,以增量带存量,使公司的产业结构、主营业务得到优化和调整;坚持经营“五转”,就是经营思想要坚决转到提高质量上来、经营模式要坚决转到创新驱动上来、经营活动要坚决转到转型升级上来、经营要素要坚决转到优势项目上来、经营成果要坚决转到激励约束上来,通过经营“五转”,真正使公司回归到企业的本源上来。

三是坚持“两条腿”走路。实施“拓新改旧、以新换旧、整体转型”为主要内容的动能转换战略,同步推进优化传统产业和培育新型产业。对传统产业,实施“六宜三去一强”策略,赋予有竞争力、有盈利能力、有发展潜力的传统产业新的生命力;对新兴产业,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国企混改、转型升级等重点,结合资本运营公司运营特点,着力实施几个有份量、有重量、有质量的优质项目。

四是坚持“步步高”模式。优化资源在新旧项目上的配置模式,逐步加大新项目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公司新旧动能转换。

五是坚持“平台化”思维。把传统的“公司化思维”向“平台化思维”转变,搭建战略合作生态圈,以合作为契机,以项目为载体,抢先布局,抢占资源,抢抓项目,赢得发展先机,在合作中实现要素聚合、优势互补、借梯上楼。

六是坚持“活资产”部署。盘活资产既是公司基本方针,也是公司提高资产质量、实现转型升级、防止资产“冰棍效应”的具体举措。通过资产盘活,要让死资产活起来,让低效资产变成优质的发展支撑,最大限度地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七是坚持“强管理”要求。以铁的纪律、铁的管理、铁的措施、铁的问责,把公司建设成为一个纪律严明、管理科学、运转有序、执行到位的现代化企业。

通过“七个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公司打造成为“功能完善、主业突出、治理现代、管理科学、盈利性好、职工幸福”的新国控,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