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开滦股份吕家坨矿业公司突出“四个到位” 超前部署防讯工作

2018-05-15 09:2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汛期即将来临之际,开滦股份吕家坨矿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工作要求,以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物资准备到位为重点,超前部署雨季防汛工作,确保矿区安全度汛。

该公司为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与协调保障,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政委,经理任总指挥的防汛领导小组,组建由201人组成的专、兼职防汛队伍,设立了防汛办公室,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19个防汛部门的职责分工,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各防汛部门主管领导亲自部署、准备和安排防汛工作,做到时间、人员、任务和责任四明确。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该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防汛重点部位提前进行了现场勘察,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汛情发生后保证排水设施正常使用、防止因雷击事故影响供电、防止雨水积存、防止雨水通过塌陷裂隙进入井下等多项防范措施,并严格要求各防汛部门,科学制定应急预案,保证安全度汛。

开滦股份吕家坨矿业公司坚持把隐患排查作为防汛工作的重点,由防汛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井口、变电站、排水沟等重点部位,主要针对防水闸墙、闸板、闸门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淤泥、杂物;防汛设施、物资是否齐全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期限,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为确保各类防汛物资必要时拿得出、用的上,开滦股份吕家坨矿业公司要求各单位根据防汛工作需要,超前制定防汛物资计划,报请主管领导审批后交设备管理科和物资超市进行采购。由设备管理科负责备足备齐了潜水泵、铁锹、镐、编织袋、管子短节、黄土、雨衣等20余项防汛物资,安排专人保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挪用,为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