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全力打造“产学研用”创新平台

2018-05-11 16:5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钢宣钢围绕“提升效率、提档晋级”目标,注重引进“外脑”、利用“外智”,累计投入180万元,与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开展了“高炉喷煤与焦炭综合利用的技术开发与创新集成”和“环保型免酸洗盘条氧化铁皮控制研究和帘线钢质量提升”两项科技项目,日前已完成合同签订。

“高炉喷煤与焦炭综合利用的技术开发与创新集成”项目,通过对高效低耗的喷煤结构的技术开发、焦炭冶金性能的基础研究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和高炉碱金属行为的基础研究,抓住关键技术,形成一套符合河钢宣钢生产条件的技术指南,达到提高喷煤比、降低焦比目标,确保高炉稳产高产目的。

“环保型免酸洗盘条氧化铁皮控制研究和帘线钢质量提升”项目,是针对热轧盘条生产线装备及工艺,从加热、轧制、冷却等关键工序入手,系统研究热轧盘条产品的高温氧化行为、氧化铁皮厚度和结构转变影响规律,从氧化铁皮厚度控制、获得最优结构氧化铁皮出发,给出各工艺段最佳工艺控制窗口,在不损害产品性能的前提下优化的盘条产品表面质量,解决常规工艺生产的盘条,经过机械剥壳机后盘条表面氧化铁皮不容易去除干净的问题,突破瓶颈,带动产品质量、管控水平的整体提升。

这些项目的推进,促进技术与产业的高度融合,真正把研究做在生产过程中、成果转化在产线上,有效提升了河钢宣钢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刘占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