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华药集团动保公司喜获首个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

2018-05-11 09: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华药集团动保公司首个自主研发的动物专用抗生素“加米霉素原料及注射液”,获得了国家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国家二类新兽药注册证书,成为了全国首个获得此产品证书的企业,填补了国内空白。

加米霉素为动物专用第二代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用于治疗猪和牛的呼吸系统疾病(SRD、BRD)、羊的足部病变和跛行,对革兰氏阳性菌的活性强于阿奇霉素。具有吸收快、起效快,药效维持时间长,残留低、安全性高等显著优点,使用一次即可达到治愈或预防目的,符合未来国内、外畜牧业发展趋势,在兽医临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加米霉素原料及注射液项目”为集团公司的重大研发专项,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以及华药中央研究院、华胜公司等兄弟单位,用3年多的时间追平了行业领先企业该产品8年的研发进度,实现了“华药速度”和“华药质量”的双优,得到了省市畜牧兽医局、国家兽药评审中心、农业农村部等上级管理部门,以及行业权威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动保公司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学术论文6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目前进入实审阶段),获得省级科技技术成果7份。创新兽药研发模式,吸收外部合作单位,为公司创造显著经济效益,产品投产前即收回了项目全部投资。

多年来,动保公司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将研发创新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不断加大兽用生物制品、药品、保健品的研发创新力度,培育新的增长点,新上市产品数量逐年增加,企业研发实力显著增强,有效提升了行业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下一步,动保公司将再接再厉,在研发领域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的同时,加大新兽药的市场推广力度,让新产品不断创造出新价值,抢占兽药领域制高点,不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邓菲 张云茜 佟广胜)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