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冀中能源董事长杨国占率队到沽源县考察调研对接扶贫项目

2018-05-11 08:5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5月4日至5日,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占率9个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冀中能源集团机关部室、各子公司项目负责人一行30余人,到沽源县考察调研扶贫项目及小红石砬村改造提升项目,并与沽源县委、县政府领导就扶贫产业发展对接进行了深入座谈,将扶贫项目与集团自身优势相结合,将扶贫需求与集团实力相结合,加快推进扶贫项目步伐,开展产业扶贫深度对接。冀中能源集团领导张汝海、张成文、陈立军、武玉文,沽源县委、县政府领导一同考察调研。

5月4日整整一天时间,杨国占一行先后前往沽源县域内企业——三原食品有限公司、双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莲川牧业有限公司、昊成集团第二热源厂、昊成集团生活广场、森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专门到沽源县小河子乡小红石砬村考察了该村整体搬迁改造提升项目,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考察结束后,杨国占连夜主持召开碰头会,就沽源县扶贫项目和小红石砬村搬迁改造腾退土地利用如何找准产业扶贫准结合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在综合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杨国占对下一步项目对接进行了部署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翌日,杨国占一行与沽源县委、县政府领导进行了项目对接工作座谈。他指出,作为沽源县“五包一”责任单位,冀中能源集团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这是我们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此次前来的目的就是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五包一”扶贫攻坚任务,落实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对推进沽源县扶贫攻坚工作的要求,落实冀中能源集团的帮扶责任。通过一整天的考察调研,我们重点在围绕产业项目扶贫方面形成了一些原则性的意见,以直接和间接两种方式来帮助和推动沽源县扶贫攻坚,积极履行国企帮扶责任:一是小红石砬村搬迁改造要通过市场化运作,并积极谋划实施脱贫项目相结合;二是要积极与沽源有实力、有潜力的地方企业进行深度洽谈,在光伏、风电、燕麦种植方面开展产业项目对接,形成战略合作,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实现共赢,支持沽源县财政增加财源,增强脱贫攻坚实力。下一步,在保持集团层面对口帮扶原有架构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化项目对接协调工作机制,明确帮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结合集团内部各子公司产业特点和资源优势,进行具体的项目对接操作。

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表示,非常感谢冀中能源集团对沽源县扶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冀中能源集团多次到沽源考察调研扶贫项目,这是对沽源县扶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体现了冀中能源集团作为大型国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可贵品格,为沽源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冀中能源集团与扶贫合作项目一旦实施,必将对沽源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沽源县有关部门将全力做好具体工作对接,推进扶贫项目早日落地,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会后,冀中能源集团有关责任单位与相关企业、沽源县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扶贫项目的具体对接。(黄发忠)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