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开滦集团荆矿公司突出“三个加强”圆满完成“五一”检修任务

2018-05-10 09: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开滦集团荆矿公司利用“五一”停产放假时间,积极组织开展机电检修工作,通过加强组织、超前准备、安全监管三项举措,圆满完成了机电检修任务,为公司实现安全生产“双过半”目标提供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机电副经理为组长,机电副总为副组长的“五一”机电检修工作领导小组,对检修工程进行检查督导,保证各项检修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要求检修管技人员严格执行专人盯岗制度,在检修工作中靠前指挥,全程参与,积极处理各类突发问题,确保检修施工顺利进行。抽调精干技术人员开展“五一”机电检修工作,并将各个检修项目落实到相关单位和个人,确保检修任务保质、按时完成。

二是加强超前准备。按照检修计划,从4月初就开始着手准备,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勘察作业现场,了解作业环境,并分批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检修方案、措施,为圆满完成检修任务提供了制度保障。通过安全会、安全调度会、班前会等平台,向主要管技、员工宣贯检修规程措施,确保每名检修人员熟悉现场作业环境、熟记规程措施,保证安全检修。针对部分工作面路途较远的实际,对检修中涉及到的设备设施、备品备件、物资材料等进行超前调度,确保重要物资及时供应到位。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把安全质量作为检修的首要任务,针对主井更换钢丝绳、煤场更换设备等重点工程,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应急预案,同时安排公司主要领导分班现场盯岗,狠抓现场规程措施对号,保证了安全技术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充分发挥调度中心作用,加强检修工程所需人员、车辆、物资的调度管理,保证了各项检修工程安全高效竣工。严格规范检修程序,要求检修人员做好现场安全确认,认真执行机电检修的“五排查”“三确认”规定,确保安全检修。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