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提高煤炭“含金量”赢市场增效益

2018-05-10 09: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冀中股份把提高煤质作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加经济效益的有效途径,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提高商品煤“含金量”,促进生产任务和经济效益同步增长。

冀中股份强化生产经营工作精细化管控,建立完善的经济指标测算计划体系,以生产经营指标为核心,以工资总额、领导年薪、安全效益奖励为约束,全面实施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将煤质灰分、精煤回收率、中煤带煤损失等指标也列入到基层单位考核序列,实现了煤质各环节管理的全覆盖。坚持月度分析例会制度,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煤质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冀中股份结合二季度矿井搬家倒面频繁的实际情况,从设计、回采、掘进、井下运输提升、地面筛选、手选等环节着手,坚持多措施、综合治理,严抓煤质管控不放松。采用超前支护、打锚索、喷浆等工艺,确保顶板不破碎,不掉渣,减少矸石对煤炭的污染;优化过断层工艺,做到煤矸分采分运。对邢台矿7720、51119等工作面,章村矿3100工作面以及东庞矿北井9202C工作面,加强防治水管理,要求生产班组在生产之前必须将工作面水排干抽净,每推进一刀,及时清理浮煤,挖好泵窝,确保老塘水不进入溜槽内。同时在平巷溜子处加装水溜槽,以减少水煤的出现,把住源头关,提升煤炭质量。

冀中股份把住煤质洗选、化验等环节,依托科技优势,用过硬的煤炭质量在市场竞争中赢得过硬说话权,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针对各单位生产实际,坚持日取样、日化验制度,并据此对井下各头面的煤质情况进行及时反馈,超前处置,确保煤质稳定。章村矿洗煤厂推行“巡查+清扫”的工作模式,投入各种自动保护装置,并在原煤、压滤车间添加和完善了的集控系统,加强集中控制,全天总洗煤量达到了4200余吨。东庞矿洗煤厂改造浮选精煤脱水工艺,合理控制入洗结构和配洗比例,不断提高精煤回收率,4月份以来,精煤合格率达到了96%以上。营销部门超前研判市场变化,努力扩大销售半径,积极签订长期协议,维持了产品售价合理水平,实现了产销平衡。(张志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