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意识不断增强
——河北港口集团工会系统召开2018年度职代会提案审理委员会会议

2018-05-09 15:3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工会系统召开河北港口集团一届九次、秦港股份公司一届十次职代会提案审理委员会会议,审理职代会提案立案事项。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主持会议。

会上,工会系统相关部门介绍了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河北港口集团一届九次、秦港股份公司一届十次职代会共征集到提案77件,数量多于去年。其中,生产经营、企业发展等内容受到广泛关注,占全部提案数量的86%。中层领导干部和先进职工代表发挥带头作用,提案质量显著提高。经过委员会评审,正式立案75件,占提案总数97%。

宋敬中首先通报了秦港股份公司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他指出,职代会提案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表明了广大干部、职工关注集团改革发展,参与民主管理的意识不断增强。他强调,提案办理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解决事关集团改革发展大局和职工切身利益的根本性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任务清单,严格执行办理时限,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及时跟踪提案办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加强指导管理,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要强化与提案人之间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提案人意见,了解提案的背景和目的,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让职工满意;要加强提案考核评比,评选奖励优秀提案和优秀办理单位,真正发挥促进集团改革发展的积极作用。

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会系统人员参加会议。(乔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