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汪华锋:市场创效做先锋

2018-05-08 16:3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海霞 苏丽娟)“这次的制造订单能大大提升我们的知名度,一定要按照客户的要求,保证产品的出厂质量,提高设备制造这一项业务的市场收入和影响力!”4月26日,河钢承钢工程技术公司维护检修中心再制造作业区负责人汪华锋在检查外供东南亚国家的装备制造质量时强调说。

汪华锋负责的再制造作业区是该中心零成本的纯创效单元。他主动转换思路,持续增强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开辟市场,主动地承揽各类工程项目,成功开展了备件修理、机加工、设备再制造、钢结构安装、工程建设等业务,创效显著。

去年11月份,汪华锋进一步深入对接外部市场,承揽了一家黑龙江企业的炼钢厂转炉汽化冷却烟道更换、洗涤塔和脱水器制造以及OG系统设备安装项目。当时的黑龙江,刚刚经历了一场寒流的侵袭,气温骤降,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面对严寒的天气,作为项目负责人的汪华锋没有畏惧,而是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安排,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奋战在现场。“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把工程干好。”在他的带领下,上百名职工冒着刺骨的寒风,抓进度、抢工期。为了将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到施工人员,他提出并实施了“先交底后施工、先检查后操作、有作业必监护”的工程管理要求,保证了工程的高质量实施。项目的出色完成,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誉,并成为了该公司提供设备维修服务的首选供应商。

2018年,汪华锋带领作业区职工利用已有的装备能力和成熟的技术力量将钢材产品增值服务作为延伸产业链、开辟创效市场的新路径,持续开展插编钢丝绳套制造、盲板制造、抓斗修理、设备装配等业务,并不断做精、做细。广泛承揽企业内部备件修理、机加工、结构件制造,大到立装带钢防脱架、大包水口支架,小到螺栓、垫板、管件……产品数量繁多,他们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保证了产品质量过硬,为生产维护和工程建设提供了精良的备件材料。

“汪华锋就是一个敢啃硬骨头、敢走荆棘之路的人。面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和困难,他从不畏缩,而是敢于冲锋陷阵,勇于承担自身的责任,而且能够与职工干在一起,跟他在一起工作,我们有用不尽的力气。”河钢承钢职工杨东利说。今年前4个月,汪东峰积极开拓外部市场,先后承接了承德、保定、内蒙古、邢台、河南安阳和辽宁抚顺等地区的设备制造业务,并收到了东南亚一家钢铁公司8套除尘设备制造的订单。

为树立服务品牌,汪华锋主动引入“互联网+”的管理思路,为产品建立“二维码身份证”,由技术人员预先编写产品的相关信息,形成二维码后张贴于产品表面,客户通过手机扫码后,可以获得产品的名称、尺寸、拼装方式、安装位置、图纸编号、制造商等信息。使客户不仅对产品信息一目了然,而且提升了工程建设施工效率。目前,产品“二维码身份证”已应用于外供设备,得到了客户好评。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